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购买学区房要注意 两大误区需了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7:27

  学区房是由政府在每学年根据片区入学生源情况而划分出来的。

  学区房两大误区

  误区一:离学校近就是学区房

  按照房地产业内的观点来看,最稀缺的学区房是指能够获得就学名额的重点、优质学校周边的项目。入学名额是对应的学校按照学区划分的办法分配的,每年的政策和划分都会有相应的变化,所以是否在名校招生范围内,购房者应该仔细考察,如果不在范围内,即便住户愿意缴纳高额的学校赞助费,也都不一定有入读指标。

  误区二:买房就送学位

  目前市场中出现的买房送学位和真正意义的学区房有所不同。学位房大多是开发商将知名学校引进到项目或和知名学校签订协议,送给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子女就学的学位,而事实上这类房源不一定是学区房。一般开发商送的入学学位是有要求的,比如房源面积、房价总额、购买时间等,所以说,也不是所有购买赠送学位项目的房源都会得到赠送的学位。购房者一定要咨询清楚,并在买房协议中体现赠送学位一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