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精明购房6步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37

目前有些开发商在房地产广告宣传、房产合同中存在着虚假、夸大甚至严重违法等种种陷阱,如有的向购房者承诺与实际情况不符或根本无法兑现的各种价格优惠、服务标准、环境及配套设施、物业管理,未按规定要求明示价格、面积等。消费者要想在购房时不受骗上当,以下这六步是不可忽视的:


  摸清开发商背景


  购房者在购房前要查清开发商的背景、主管部门、注册资金及建设部门颁发的房地产开发资格证书等情况,因为房地产公司虽然挂的是国有或合资的大招牌,但实际上是个人所有或个人承包,完全靠购房者预付的购房款完成楼盘开发的现象曾经存在。


  看准地段


  购房时不要受广告诱惑,要实地考察,同时还要有发展的眼光,更要到国土部门了解城市的规划。有些地段目前较偏,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其繁华可能只需两三年的时间;有的地段当时很旺,但未来可能因为一个立交桥便使其优势不复存在。通常开发商为吸引购房者,往往把自己的地段位置说得过于优越。


  小心报价有虚


  开发商往往在广告显眼位置标上一个令人心动的价格,而在角落里注明“价格不包括审批费、配套费、绿化费等”。就这一个“等”字内涵丰富,令不少预付购房款的人始料未及,结果实际支付的款项大大超出购房预算。购房者在购房时应切记:一般房价不包括公证费、《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使用权证》的工本费、管理费、土地合作费等费用。


  产权证件要齐全


  《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以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3个证件是办理产权证的必要条件;缺一不可。因此购房者在购房前必须查看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证件是否齐全,否则,买了房有可能拿不到产权证。


  交房期限含五通


  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一是要写明交房日期,同时注明通电、通气、通车、通水、通邮等条件,要明确双方违约责任,避免日后不必要的麻烦。购房人入住时,燃气不一定开通。因为按规定,楼房入住率达到70%以上,才能开通燃气。所以购房人必须在商品房销售合同的补充协议中作出约定,在入住率达到70%以前,开发商需免费提供液化气罐,以满足购房人正常的生活需要。


  防备规划藏误差


  房子的间距直接影响着居室采光、通风、视野和绿化。目前有的房地产公司为减少成本,追求利润,随意缩小房子的间距,给购房者的居住带来不应有的烦恼,同时也会使得房产的品质和内在价值降低,所以购房者在选择楼盘时要关注楼盘的间距。


来源:搜狐成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