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退房 >> 正文

退房违约金的数额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2:13

  当事人完全不履行或不适当履行债务时,必须按约定给付对方的一定数额的金钱或者金钱以外的其他财产。违约金是合同经济方式的一种,也是对违约的一种经济制裁。那么退房违约金怎么计算呢?

  退房违约金的数额

  违约责任取决于合同约定和法律规定,且约定优先。所以,合同中约定违约责任并明确违约金具体数额的,从其约定;如果没有约定,按照法律规定处理,如:支付定金一方违约的,定金不予返还;收取定金一方违约的,双倍返还定金。双方都有过错的,按照各自过错程度分担。违约金不足以弥补损失的,可以要求违约方按对方所受损失进行赔偿;违约金过高的也可以请求减少赔偿金额。

  相关:

  给退房八个理由

  时下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房价飙升,房子买得不容易,一旦遇上开发商操作不规范、建筑质量不合格或影响居住等情况,想要退房更是碰上大难题:房子涨价了,退了房,涨价的损失、再租房的损失、人力物力的损失由谁来承担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