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选房应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13

   目前,由于住宅设计没有给未来生活预留出足够的空间而导致不少遗憾。现在看来,在商品房选购、设计中充分考虑其发展功能应引起设计师的高度重视。

  时代发展了,人们的生活水准提高得很快。在商品住宅的设计功能方面,超前性的设计是住宅销售的关键。那么,人们在选购住宅时,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政区应预留空间

  首先是家政区不可忽视。随着生活的发展,居家过日子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这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居室的

整洁。因此,很多的房地产开发商都注意到家政活动对空间的需求,因此,每个户型都设有洗衣间、储藏室。部分开发商认为,户型设计应该讲求经济性,但对于未来生活品质做决定作用的投入,则一点都不能少。空间应有可再创造性

   其次是空间要有一定的自由度。作为年轻人,由于购买力所限,所购的房屋均为中小户型。但随着事业与生活的发展,他们也许有较大空间发展的需求。因此,中小型户室一般要求设计师在相邻的两户间留有非承重墙的通道,以便客户必要时收购邻居家、二户合一户的潜在需求。

    车位预留应充分

   再次是住宅建设中要留有车位。随着轿车的逐步普及,车辆与车位的矛盾日益突出。北京市政府1998年曾颁布通知,要求新建住宅小区必须为每户配置至少一个车位,高档小区要达到1.5个以上的车位。由于作为经济适用房,车库的修建费最终将由开发商承担。为此,有些开发商认为,由于条件所限,不可能将今天的房屋建设成21世纪的模式,但也一定要考虑给未来留出发展空间。应该说,是否考虑发展功能设计也是考证开发商对客户是否具有强烈责任感的一个方面。

  现在,在人们“家”的概念里,已经不再局限于室内,人们希望能有与邻里交流的场合。在社区内,通过活动,邻里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形成融洽的群体。

  于是,这就给开发商提出一个住宅建设需求发展的要求,即在保障住宅质量与功能的同时,还要考虑到人们居住的交流环境,尽量为他们提供更好、更方便的条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