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律师陪购 >> 正文

律师陪同购买期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9:11

律师陪同购买期房
专业房地产律师陪同购买期房,防范法律风险,共建和谐家园!
一、期房的概念
期房是指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预售合同。
二、专业房地产律师可以提供以下法律服务:
1、解答有关买房法律问题的咨询。
2、协助调查开发商的注册资本、资质等级等资信情况。
3、对买房者拟购楼盘是否具备预售或销售条件以及开发、经营手续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调查,以确定开发商的预售或销售是否合法以及买房者将来能否顺利办理房屋产权证书。
4、对买房者拟购商品房进行无查封、无抵押、无预售的“三无”调查,以确保所购商品房的合法性。
5、参与买房者与开发商或售楼代理商之间就有关买房问题的一系列洽谈,审查开发商或售楼代理商所提供的售楼资料。
6、对开发商提供的《北京市商品房认购书》进行审查,特别是对其中的约定签约时间以及定金或订金处置条款进行审查。
7、对开发商提供的《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的填充、补充条款及附件内容进行审查,以保证合同内容公平、合法,对其中存在的对买房者可能不利的条款提醒买房者慎重对待。
8、督促开发商及时办理《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的登记备案手续,避免出现一房多卖。
9、对于买房者与开发商约定分期付款的,律师将对到期付款的条件进行审核,以免不必要的提前付款。
10、在开发商发出交房通知后,对开发商拟交付的房屋是否符合法定以及合同约定的条件进行审核。
11、开发商拟交付的房屋与合同约定条件不符的,协助买房者妥善处理。
12、开发商逾期交房的,代为协商解决逾期交房的违约问题。
13、指导买房者与开发商签订房屋交接书。
14、审查装修公司的资质和信誉,协助买房者签订装修合同。
15、协助买房者与物业管理公司办理物业管理委托手续,特别是对需要买房者签署的物业管理委托文件及物业管理收费是否合理等情况进行审查。
16、协助买房者办理所购商品房的产权登记手续,直至取得房屋产权证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