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等待可以等来买房优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6:24

  从楚芸工作室反驳过我的38个降价的理由之后,一直关注楚芸工作室的博文的论调,如同大家所公认的一样,是一个为房地产行业服务的工作室,是明显的房托。当然,站队决定了其论调的方向,而且都会让人感觉貌似有道理。

  其近期发文,说买房人不要误读房价,主要是三点意思,第一,政府不会强制调整房价下降;第二,买房的等待不买房,是不能促使房地产降价的;第三,国家的政策也并不是都围绕房价的。

  最近,身边也有不少朋友需要买房子,也在继续等待和观望。心理的希望是房子降价,这实际上就是一种非常朴素的大众消费心理。因为现在的房价确实与我们的收入水平不匹配,便宜的房子有,在郊区。而好歹现在还有个市内的工作,郊区房子的生活便利性还是没有达到条件,毕竟还没有开通地铁,或者公交专线。能买得起车,也一般不会选择去郊区住了。

  而与此同时,楼盘的销售还是非常火爆的,就是说买得起房子的人还是有,这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人多了,毕竟就会有各种类型的消费群体,这其中不乏还是有一些炒房的,也不乏会有开发商自己买的。虽然,青岛还没有出现北京、上海的那样大批量的退房,是因为青岛的房子还没有涨到开发商可以退的程度,他们也是在等待时机。

  国家政策的调控,目的是为了让房地产行业能够健康发展,房地产行业健康的标准是什么?是能够正常促进经济发展,实现社会的和谐。这一切的归结点难道不是价格?如果价格还是继续上涨,这一切又怎么能够实现。确实,事实是国家不会强制去调整房价的,这是必然。但是国家政策的目的,就是影响房价。引导房地产处理库存商品,引导社会资金的合理流动。虽然国家政策的调整有点柔和,但是长期战略是明显的。

  关键说说买房者等待的问题,不排除一些盲目等待的人,他们本来就是目的不确定的,这个楼盘也觉着可以,那个楼盘也觉着不错,就想能够找到性价比最好的楼盘。现在某个楼盘价格是5000,感觉性价比没有达到要求,可能过了几个月人家变成6000了,于是乎觉着等的结果反而涨价。其实,要不然就是这个楼盘涨到6000卖完了,这是楼盘厉害。反而如果他6000卖不完,就等看他后来要不要变成5000卖,还是根据经济发展依据,卖不完,变成5000甚至更低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盲目等待型的等降价的过程也是不坚定的,后来看到某个楼盘了,感觉价格合适就买了,这也是阳春阶段不少购房者的表现。当然,他们确实有着刚性的需求,在我们国家,如果结婚没有买上自己的房子,在传统上还是不被接受的。

  还有就是意向明确的,就看好了某个楼盘,对其也有承受的价位,如果感觉开盘价格合适,就会买上。否则就是稍微等待,等待的极限是清盘之前。如果能够谈下价格优惠,就可以下手了。如果实在谈不下来,要会等到一个合适的时间点去下手。这个点是要通过不间断关注售楼处的风吹草动来把握的。

  还有的就是耐心等待的真正的战士了,他们对购房有着自己的选择标准,不得不承认,在青岛很难找到比较的楼盘,有些比较完美的楼盘要么在郊区,要么就是价格奇高。这样的话,有购买那些1W多的房子吗?我们也看到过一些楼盘降价1000块来促销,这难道不是买房子等待等到的结果吗?

  买房子的等待,一方面是等到自己能够承受的价格,另外一方面就是等到心仪的房子。这才是等待的价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