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房产知识名词解释之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4:35

  31问:成套住宅

  答:是指由若干卧室、起居室、厨房、卫生间、室内走道或客厅等组成的供一户使用的房屋。

  32问:非成套住宅

  答:是指供人们生活居住的但不成套的房屋。

  33问:公用设施用房

  答:是指自来水、泵站、污水处理、变电、燃气、供热、垃圾处理、环卫、公厕、殡葬、消防等市政公用设施的房屋。

  34问:商业用房

  答:是指各类商店、门市部、饮食店、粮油店、菜场、理发店、照相馆、浴室、旅社、招待所等从事商业和为居民生活服务所用的房屋。

  35问:国有房产

  答:是指归国家所有的房产。包括由政府接管、国家经租、收购、新建以及由国有单位用自筹资金建设或购买的房产。国有房产分为直管产、自管产、军产三种。

  36问:自管房产

  答:是指国家划拨给全民所有制单位所有以及全民所有制单位自筹资金购建的房产。

  37问:集体所有房产

  答:是指城市集体所有制单位所有的房产。即集体所有制单位投资建造、购买的房产。

  38问:私有(自有)房产

  答:是指私人所有的房产,包括中国公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在华外国侨民、外国人所投资建造、购买的房产,以及中国公民投资的私营企业(私营独资企业、私营合伙企业和私营有限责任公司)所投资建造、购买的房屋。

  39问:期房

  答:是指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预售合同。

  40问:有限产权房

  答:是房屋所有人在购买公房中按照房改政策以标准价购买的住房或建房过程中得到了政府或企业补贴,房屋所有人享有完全的占有权、使用权和有限的处分权、收益权。

  41问:钢结构

  答:是指承重的主要构件是用钢材料建造的,包括悬索结构。

  42问:钢、钢筋混凝土结构

  答:是指承重的主要构件是用钢、钢筋混凝土建造的。

  43问:钢筋混凝土结构

  答:是指承重的主要构件是用钢筋混凝土建造的。包括薄壳结构、大模板现浇结构及使用滑模、升板等建造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建筑物。

  44问:混合结构

  答:是指承重的主要构件是用钢筋混凝土和砖木建造的。如一幢房屋的梁是用钢筋混凝土制成,以砖墙为承重墙,或者梁是用木材建造,柱是用钢筋混凝土建造。

  45问:砖木结构

  答:是指承重的主要构件是用砖、木材建造的。如一幢房屋是木制房架、砖墙、木柱建造的。

  46问:房屋层数

  答:房屋层数是指房屋的自然层数,一般按室内地坪0以上计算;采光窗在室外地坪以上的半地下室,其室内层高在2.20m以上(不含2.20m)的,计算自然层数。房屋总层数为房屋地上层数与地下层数之和。假层、附层(夹层)、插层、阁楼(暗楼)、装饰性塔楼,以及突出屋面的楼梯间、水箱间不计层数。

  47问:地下室

  答:是指房屋全部或部分在室外地坪以下的部分(包括层高在2.2m以下的半地下室),房间地面低于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过该房间净高的1/2者。

  48问:半地下室

  答:房间地面低于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过该房间净高的1/3,且不超过1/2者。

  49问:假层

  答:是指建房时建造的,一般比较低矮的楼层。其前后沿的高度大于1.7m,面积不足底层的二分之一的部分。附层(夹层)是房屋内部空间的局部层次。

  50问:搁楼(暗楼)

  答:一般是房屋建成后,因各种需要,利用房间内部空间上部搭建的楼层。

  51问:低层住宅

  答:指一层至三层的住宅。

  52问:多层住宅

  答:指四层至六层的住宅。

  53问:小高层住宅

  答:指七层至十二层的住宅。

  54问:高层住宅

  答:指十层及十二层以上的住宅。

  55问:塔式高层住宅

  答:以共用楼梯、电梯为核心布置多套住房的高层住宅。

  56问:单元式高层住宅

  答:由多个住宅单元组合而成,每单元均设有楼梯、电梯的高层住宅。

  57问:通廊式高层住宅

  答:由共用楼梯、电梯通过内、外廊进入各套住宅的高层住宅。

  58问:(住宅)房屋使用面积

  答:是指住宅中以户(套)为单位的分户(套)门内全部可供使用的空间面积。包括日常生活起居使用的卧室、起居室和客厅(堂屋)、亭子间、厨房、卫生间、室内走道、楼梯、壁橱、阳台、地下室、假层、附层(夹层)、阁楼、(暗楼)等面积。住宅使用面积按住宅的内墙面水平投影线计算。

  59问:成套住宅建筑面积

  答:是指成套住宅的建筑面积总和。

  60问:房屋的产权面积

  答:房屋的产权面积系指产权主依法拥有房屋所有权的房屋建筑面积。房屋产权面积由直辖市、市、县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登记确权认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