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黑白合同”大行其道 “便宜房”交易陷阱丛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2:42

  

准备买房的陈先生近来似乎发现了省钱的捷径。他注意到北京的一些房地产中介公司门店外张贴着 “半价售房”、“无佣金售房”的广告,甚至还有一些传单上印满了“千元每平方米买房”的诱人字眼。如今,在北京的五环路附近房价都已逼近八千元,若是能够低价买房,怎不让陈先生怦然心动?但是,真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吗?

便宜房只是摆设

陈先生的月收入不算低,5000元左右,但在每平方米动辄七八千元的商品房面前,他不得不望而却步,转而寻求价格较低的二手房。既然有途径可以买到便宜房,陈先生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一家号称“低价售房”的中介公司登了记。

业务员要求陈先生必须先付1000元的“看房费”,以表示购买的诚意。陈先生付款后不久,便相中了一套位于南四环和义西里,建筑面积为80平方米的房子。他对房子的朝向、布局等硬性条件很满意,中介报出的4200元的房价也比该区域5000元的均价低。

但在陈先生表示购买意愿的一周之后,中介公司突然通知他,房东不愿意出售了,中介公司可以向他推荐正常价格的房源。陈先生感觉事情蹊跷,便要求退还押金。但对方表示,自己也承担了部分损失,并且也向陈先生推荐了其他房源。苦于证据难寻,以及律师费太高,陈先生最后也只能让那1000元打了水漂。

业内人士坦言,“低价售房”只是中介公司的一个幌子,实际上是为了吸引购房者的眼球,并为自己积累客源,甚至骗取客户押金。北京信一天房地产经纪公司市场部经理罗煜告诉记者,除了“低价售房”以外,“无佣金售房”、“半价售房”也是一些中介公司惯用的伎俩。前者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中介公司通过抬高房价来弥补佣金损失,而且每平米至少还能赚上500多元;后者则纯粹是一个噱头,与“低价售房” 如出一辙。

“黑白合同”大行其道

经济适用房也是很多财力不足的买房人朝思暮想的对象。目前,违规交易经济适用房的行为普遍存在,其中潜伏着巨大风险。

在北京一家IT技术公司上班的孙先生,原本打算委托中介公司买一套二手房,但与业务员的交流中得知,对方有办法买到经济适用房,条件是1万元的代理费和数万元的活动费。

孙先生知道,经济适用房主要面向拆迁户,而且排号很困难,再加上购房心切,便答应付款。中介收到孙先生的4万元后,却以目前政府管得紧,经济适用房是定向销售等理由,让孙先生耐心等待。见购房无望,最终孙先生要回了1万元代理费,但那3万元却无法追回,没有足够证据的孙先生只能吃哑巴亏。(BJF05/谭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