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买商品房一般需要缴纳哪些税费

买商品房一般需要缴纳哪些税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7:13

  商品房交易手续费一般包含以下部分:

  卖方需缴纳的税费

  1.个人所得税。转让满5年(含5年)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并在1年内不再购房的,免征个人所得税。转让个人住房,无论是普通住宅还是非普通住宅,不论年限,均按成交价2%征收个人所得税。

  2.营业税。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成交价全额征收5.65%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房款后的差额征收5.65%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3.交易费。按3元/平方米缴交。

  买方需缴纳的税费

  1.契税。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按房屋成交价1%征收契税。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普通住房的,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按房屋成交价的1.5%征收契税。购买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非普通住房,不论是否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均按成交价的3%征收契税。

  2.登记费80元。

  3.交易费按3元/平方米缴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