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夫妻中只有一方签购房合同是否有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2:28

  网友提问:因为从没有贷款买过房子,所以当初签认购书时,就跟销售小姐说了,夫妻中有一方不同意,如果贷款什么的没问题吧,那小姐说,以你的名字贷就行,等签完合同,他们才让银行的律师过来面谈贷款的事,这时才知道即使以自己的名字办贷款,也必须要对方签字,但现在对方不签字,贷款无法办,销售小姐说他帮助找人代签,我觉得这种做法不妥,要求退房子,可他们坚决不给退,请问律师,我该怎么办?

王良斌律师回复:您可以以自己名义贷款买房,从银行角度而言主要考虑到房屋将是夫妻共有财产,您丈夫如签字将来还贷风险小。如果银行坚决要求您丈夫签字,您可以主张合同因履行不能无效,退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