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购房时约定付款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5:31

  一是要考虑价格折扣与交易安全的关系,尽量避免为了获得较高的价格折扣而增大交易风险的情况。

  二是要考虑付款的进度与工程建设进度的关系。尽量按照工程建设的进度逐步付款,并要约定,如建设进度延期,付款时间相应顺延。

  三是要明确因客观条件的制约未能如期办理抵押贷款的责任问题。如购房者承诺办理抵押贷款的,购房者应保留在未办理预期贷款的情况下,以最小的损失变更合同付款条件或终止合同的条款;如开发商承诺办理抵押贷款的,则应承担未能办理预期贷款的法律责任。

  四是要预留一部分款项,在房屋交付时支付。

  五是要充分考虑未来的付款能力,慎重确定未按期付款的违约责任。在确定延期付款违约金的具体标准时,还应以对等的方式,以至少相同的标准,在开发商延期交房时,同样追究开发商违约责任。

  六是充分考虑未来的支付风险,在合同中要约定如果购房者不能按照合同约定付款,在承担一定违约责任的前提下,解除合同的条款。

编辑推荐:

改善购房需全面衡量自己经济能力和换房要求

房产新政下如何维护自身购房权益?

购房马虎不得 两种办法应对楼市新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