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定金 >> 正文

买家不交首期可没收定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1:42

  读者唐女士:本人8月份卖了一套房,买家交了定金,但迟迟未交首期款,并且联系不上。本人要求中介将定金(买家的违约金)给我,但中介以各种理由拒绝,并声称一定要买家出面解除合同才可以,又或者从定金中扣除佣金差额退给我,请问我该怎么办?

  咨询回复: 如果买方交付了定金,但迟迟未按照三方合同的约定期限交付首期款,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合同约定有买方逾期多少天不支付首期款,卖方就有解除合同权利的条款,那么谢女士就可按该条款约定在买方逾期约定天数后解除合同,没收买方的定金。如果合同没有约定该类条款,唐女士可在合同要求买方交付首期款的期限届满后,书面通知买方在接到通知后多少天内交付首期款,否则视为买方违约,唐女士有权解除合同并没收买方定金。对于中介不将托管的定金交付唐女士的问题,唐女士可先和中介交涉,或向相关部门投诉解决。如果交涉无效,唐女士可向法院起诉,要求中介向唐女士交付托管的定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