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购房成本增加第二套房贷申请减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9:24

记者昨日从市内银行获悉,自央行和银监会发布房贷新政以来,贵阳市第二套住房贷款申请明显减少。

记者昨日咨询了工行、建行、交行等银行获悉,目前各行尚没有出台明确的购买二手房细则,目前都在等待总行的最后通知。在位于富水北路建行二手房贷款中心,记者看到一直不断有市民来咨询房贷新政,“前一套房已经还清,第二套房执行何种利率”成为咨询最多的问题。

银行人士称,房贷新政出台以后,申请第二套及以上房屋贷款的人,与前几个月同期水平相比,明显下降。据分析,第二套以上房屋贷款申请者减少,主要缘于新政增加了购房成本。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如果贷款15万元买第二套房,选择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法还贷,如果按照新政中规定的利率水平,要比实施前多付4万余元利息,就目前的二手房交易行情来说,大大挤掉了炒房利润。 本报记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