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单身女性购房首选繁华地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9:18

春节的欢乐祥和的气氛尚未远去,“三八国际妇女节”又悄然来临,3月份是名副其实的女人月,眼下,不少女性朋友开始为自己筹划如何度过属于自己的时光,有旅游的,有养生的,有购物的,还有理财的。

  新时代的女性越来越懂得如何“包装”自己,也和很多男性朋友一样奋勇地投资理财中,据我爱我家 (论坛 新闻)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统计单身女性购房比例由三年前的2.7%上升到了现在的8.8%,在整体购房人群中女性意见起主导作用占购房比例的57%,另外在资金来源方面,购房资金有36%来自女性。

  我爱我家通过几年来对女性购房进行了跟踪和调查,并在2010年2月在全国八大主要城市开展了“女性购房问题”调查问卷等系列活动,将购房的女性总结归纳为了五大类,并分别对这五类女性朋友购房心态做了分析。

  “单身贵族”——单身女性购房篇

  近年来,随着单身女性在职场中地位的提升,收入的增加,她们的独立意识也在不断增强,以往的“干得好不如嫁的好”的观念也逐渐转变成了“嫁的好不如干得好”。随之而来是,在购房大军中,单身女性的购房比例不断上升。

  来自我爱我家的数据显示,目前单身女性购房比例不断上升,07年统计数据单身女性购房比例约为2.7%,2010年的最新数据为8.8%左右。虽然总体不高,但增幅较大。

  我爱我家的调查显示,购房的单身女性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上班族,年龄约在25-35岁之间,她们主要特点是学历较高,许多有海归背景,在企业中任职中层以上,财富增长稳定,理财观念较强;第二类是创业型女性,她们年龄大约在30岁以上,主要特点是财富爆发式增长,抗风险较强,理财观念成熟;第三类是高收入人群,主要文体明星,这类女性年轻化,且财富增长速度快。

  女性购房中投资的比例约15%左右,自用或自住的仍然是绝大多数。她们在购房中对于房屋的偏好也有所不同:1.是否舒适、安全,希望房屋配套较齐全,购物娱乐方便等。2.偏好精装或带装修的房屋,方便拎包入住,不愿意对装修太操心;3.偏好大一居或小两居,以中小户型为主;4.总价百万以内;5.对卧室、卫生间、厨房区域较看中;6.对采光、隔音、通风、私密等细节较关注。

  对于这类女性在购房时,我爱我家建议:首先应考虑地段较繁华地段,这些区域的二手房选择余地较大,且安全性方面更有保障,同时娱乐、休闲、购物也较方便,其次就在是户型上应尽量选择南北通透的户型,能够保证采光和通风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