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育儿后换房 二次置业以孩子为中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5:57

  林小姐来到中山已经五六年了,现在住的房子是三年前和丈夫结婚时买的二手房,这套房子比较旧,而且只有80多平方米。林小姐孩子出世后,房子小的窘境开始体现出来。由于孩子没有自己独立的房间,周边教育设施也不很完善,林小姐担心对小孩的成长和未来不利,因此打算在城区购置一套面积稍大的新房。

  像林小姐这样的个案,怎样的购房方案是比较适合需要呢?如果需要贷款,贷款的时间和月供应该在多少比较合适?记者为此走访了银行等相关部门收集专业人士的建议。

  [置业要求]

  优先考虑孩子教育

  林小姐首先希望房子面积比较大,最好在120平方米以上,这样能给孩子以充足的活动空间。此外,林小姐希望房子所在的小区配套比较成熟,这样能比较省心省事。比如周边有比较优秀的幼儿园或者学校,能给孩子一步到位的选择。还有,因为林小姐和先生都在城区内上班,所以他们希望房子能在城区,或距城区比较近。在房价方面,林小姐希望房子总价不高于60万元。

  林小姐是老师,每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加上奖金及其他福利等,每年收入大概在8万元左右。林小姐的丈夫在一家外企做管理人员,每年收入大概在15万元左右。结婚三年,两人现在存款有20万元,因此现在购房,林小姐还是较为宽裕的。

  [理财建议]

  供房不忘预留教育基金

  中国工商银行理财经理马振武表示,林小姐一家收入尚可,同时因为林小姐为教师,可利用公积金贷款。如果以15年贷款时间计,林小姐一家买一套60万元的商品房,对未来的生活不会有很大影响。

  一、如果林小姐为首次置业贷款,按现行可贷款购房总价的70%,首付18万元。林小姐为老师,每月都有缴存公积金,购房可充分利用公积金贷款,按照中山市公积金的有关管理方法规定,每人可贷款30万元,剩下的12万元可进行商业性贷款(首次置业按揭贷款根据央行规定,可按基准利率下调15%的优惠),合计贷款42万元。贷款办理后,林小姐可以申请领取以前年度累计缴存的公积金。

  二、贷款年限可按林小姐家庭具体收入情况来定,建议控制在10年到15年间。按照贷款计算,10年月供,以等本金(递减)来算,大概在5461元左右。以等额计,则在4568元。如果以15年还款期来算,等本金为4312.32元,等额则是3469元。马经理建议,家庭每月供款应控制在月收入的30%以下,否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生活质量。

  三、因林小姐目前需要供养小孩,相关费用的支出不确定较多,故需要留存部分现金存款。今后如果收入有所上升,可以向银行申请提前还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