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购房小贴士:买房要先了解的期房交房流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7:15

  中国人传统的思想中,一般会认为买了房就有了家。在这个意义上说,房就是家。但买房涉及到选房以及后期的交房等问题,经历了买房过程后,到了房子交房流程时又该怎么做呢?熟练掌握交房过程中所需要的手续和技巧等可以给购房者带来很大的方便。

  交房流程有哪些?

  1、开发商通知购房者领取《入住通知书》

  2、购房者领取《入住通知书》以后去售楼处联系收房

  3、开放商带领购房者到所买的房子进行现场检查,对各项设备设施进行检验,并将结果记录在《房屋验收交接单》上。

  4、若验收合格,购房者需要在《房屋验收交接单》上签字确认,领取房屋钥匙,缴纳相关费用办理入住。若验收不合格,购房者要将问题写在交接单上,视具体情况可以拒绝收房,或者与开发商另行约定维修后先办理入住。

  5、签订《物业管理委托协议》。

  交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1、要求开发商出具“三书一证一表”,“三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一证”是指《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一表”是指《竣工验收备案表》。

  这三份文件是楼盘通过验收,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权威认可的标记,是开发商交房的必要条件。但有不少开发商在楼房未经验收时就发出《收房通知单》,如购房者不明就里稀里糊涂收了楼并签了相关文件,根据契约自由、自治的原则,一旦签了字,就视为对楼宇质量的认可。为了以后出现不必要的麻烦,还是小心谨慎为好。

  2、在现场查房的时候,检查房屋是否与购房合同附件及补充协议是否相符。如不符可以拒绝收房。

  3、收房时要核查房屋面积,如有不符,可以与开发商协商,多退少补。

  4、检查房屋质量,检查房屋是否有裂缝等问题。

  5、检查水、电、暖气、天然气等疏通情况。如有不通可以拒绝收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