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宏观调控后首个旺季 市民买房最好遵守4大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46

  

记得三年前,有个姓易的先生到处说房价要跌,引得一帮追随者持币观望。结果等了三年,房价涨了一轮又一轮,这帮追随者反而因为房价上涨而买不起房子。后来在一次公开场合,他的追随者们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当众怒斥这位易先生,成为业界的笑谈。“新政后买房有没有原则”这个问题其实很难有个明确的回答,有业内专家指出,针对宏调后的首个购房旺季,市民买房最好遵守三条原则,其中“大户型赶紧买”就是第一大原则。该专家说,这就是楼市的真相,其理由也凿凿。到底是不是真理,买方自可作判断。   

原则一 遇到笋货要果断

业界也普遍认为,受新政影响,到了明年,广州楼市的供应量会更少,价格会更高。因此,借年尾冲刺阶段,选择一个合理的价位入货是个不错的选择。

理由:年底将到,广州楼市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推货高潮。对于准备年底买楼的市民们,年底是个淘笋盘的好机会。由于今年上半年之前,楼市一片大好,不少开发商在年初定任务时,都比去年的任务定的要多。如今,即将进入第四季度,发展商要“冲任务”了。因此,开发商的“扫尾货”、“现楼一口价”、“特惠折扣”通常都比较多,看楼时不妨留个心眼多问多看,说不定还有可砍价的尾货呢。另外,年底新盘新货都较多,新盘一般以低开高走的策略开盘,认购阶段则以更优惠折扣吸引买家,如果对该发展商和该楼盘有信心,不妨早早认购,享受优惠。

原则二 大户型赶紧买

套型面积在90平米以上的单位日后势必稀缺,未来价位只涨不跌。

理由:这次新政旨在平抑房价的涨幅,但是所推出的对90平米套型面积的规范,使得市场上出现了大户型稀缺的情况。未来,这些大户型的行情势必上涨,特别是大规模大户型社区至少是未来五年没有供给的了。这些大户型的价格无论是上市的新房还是二手市场,价格一定是只涨不跌的。所以,新政使得目前已经开发了大户型社区的开发商揣上了金饽饽。

原则三 小户型可等一等

套型面积在90平米以下单位未来由于供应增加,价格可能会走低。

理由:对于90平米以下的户型,新政要求开发面积的70%必须是套型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户型,这样将会使一个地区的同类面积的户型激增。其实,这类产品是一般白领阶层首次置业需求量最大的产品,从新政的规范来看,未来五年市场的供给将是非常充足的。同时,由于市场竞争的缘故,价格也有走低的可能。

原则四 投资型且谨慎

新政增加征收营业税的期限,使得投资客转做长线,租赁市场租金下滑。

理由:新政对二手房交易的营业税方面重新进行了规范,把征收营业税的期限调整到五年内,使得许多短期投资行为受挫,回报率有所降低,因此投资还需谨慎。很多预备炒楼的投资客把自己的物业转为长线收益,二手市场上租赁的盘源增加,租金呈现下滑趋势。

总结:房地产开发的特性就是产品生产周期长,通常从拿地开始到开发完毕需要一年甚至一年半的时间。今年推出的新政,预计真正体现出对新房市场的影响力应该主要集中在明年或两年半以后才反映出来,届时推出的新房才是新政之后的头啖汤。因此,假如买家要将观望进行到底的话,则要确定自己是不是两年内都无需购房。 (BJF04)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