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频繁加息 商业贷款尽量不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28

  虽然频繁加息旨在加强货币信贷调控,但节节攀升的房贷利率的确令贷款成本明显上涨。理财顾问建议,有条件购房者还应尽量选择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记者在上海部分银行网点了解到,现在有很多贷款买房人都认为,连续加息让还贷压力增加了不少,不少人为减少月供压力,已经选择了提前还贷。

据测算,以一笔20万元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的房贷为例,经历本次加息后,月供与8月22日调整后的利率相比增加33元左右;如果再与今年首次加息前6.84%的同档期贷款利率相比,累计上调了0.99个百分点,月供增加了120元左右。

在加息渠道内,虽然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在不断上调,但与商业房贷相比,加息后公积金房贷优势独显。以10年期15万元贷款(照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加息后公积金贷款利率为5.22%,而商业房贷利率为7.83%,加息前二者月供相差190多元,加息后月供相差近200元。而且,根据惯例,公积金利率上调幅度小于商业房贷,今年在连续5次加息后,公积金贷款利率与商业房贷已呈现利差扩大趋势。

对此,深发展零售银行部房贷业务负责人认为,为了更好地应对加息,首先在进行住房信贷利率选择时,要把加息等因素充分考虑进去,对于享受公积金的市民来说,应尽量用足额度。若想锁定房贷利率,可选择固定利率以回避加息风险。同时,有短期偿还能力的人选择提前还贷以降低利息负担。特别提醒年轻购房者,安排置业资金时要提前做好理财规划,如不量力而行,则会提前透支生活品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