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合同签订 >> 正文

购房合同签了,面积却少了10㎡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9:35

  市民周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荣成购买的一套商品房实际面积竟然比合同约定面积小了10多平方米。房子一下子被缩水了这么多,可房产商却始终不给答复。无奈之下,周女士投诉至荣成市消协,最终在消协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拿回了57600元的购房款。

  2008年,外来务工人员周女士一家决定在荣成定居,看中了某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楼盘,并与房产开发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购买了该公司开发的一幢 63平方米的商品房,合同约定2014年交付使用。事与愿违,2012年,周女士得知自己购买的商品房面积缩小了十多平方米,于是来到房产公司求证并得到证实,公司负责人答复可将多交付的房款退回,这让周女士一家始料不及,怎么想也没想到白纸黑字签订的合同,到快交付使用时竟然会变卦。本来因家里经济条件不好,选购了63平米的小房屋,现在50平米的房子让一家六口人怎么住。

  周女士马上与房产公司进行交涉,本以为房产公司违返合同约定,自己要求退房是顺理成章的事,没想到多次与房产公司交涉无果,最终只好求助消协。

  消协工作人员认为,商品房经营者应当遵守有关商品房销售的法律、法规,全面履行与消费者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而此案的房产公司明显违反了合同,致使交付的房屋实际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过百分之三,消费者要求退房是合理要求。经多次调解,房地产开发商同意为消费者退房,并于今年6月10日将57600元购房款全部退给周女士。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