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房买卖“超贷”现象严重 申请人能力要审核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31



房买卖“超贷”现象严重 申请人能力要审核 房买卖“超贷”现象严重 申请人能力要审核

各大经纪公司权证部接到来自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电话,电话中表示,目前二手房超贷现象比较严重,各大经纪公司要注意这个问题。对于二手房办理银行按揭贷款申请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最主要的还是审核申请人的还款能力。

据“信一天”权证部门透露,银行表示,在申请二手房贷款时,要求经纪公司在出具收入证明的同时还要对其单位进行核查,确保其材料的真实准确。

据统计,目前在二手房买卖中,七成以上的购房者选择了银行按揭贷款。由于房价上涨迅速,购房者还贷压力加大,造成“超贷”现象也越加严重。所谓的“超贷”,顾名思义就是目前一些客户在选择按揭成数时开具假的收入证明,或者通过提高房价、签署“阴阳合同”等方式将首期款也纳入银行按揭贷款的范畴内,向银行申请超过真实房价正常额度的贷款。一些业主由于当初贷款申请额度过高,超出了还款能力,导致后来无力还款,引发不少问题和纠纷。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此次加大申请贷款难度,最主要是针对有些购房者,特别是投资购房者在选择按揭成数时往往“超贷”。银行同时也表示,对于属自住需求并有良好信誉度的客户,只要还款能力符合要求,银行将持欢迎态度。

房买卖“超贷”现象严重 申请人能力要审核 房买卖“超贷”现象严重 申请人能力要审核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