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沪公积金贷款再创新高 个人房贷大增58.7亿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07



沪公积金贷款再创新高 个人房贷大增58.7亿元

沪上房贷继续呈现升温势头。昨日由央行上海总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月,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继续大幅增加58.7亿元,比前一个月多增13.2亿元,相当于第二季度的全部增量。

  统计表明,7月份,沪上中资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61.3亿元,比上月多增8.2亿元,占其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量的 87.8%。受房地产市场升温的影响,个人住房贷款继续大幅增加。其中新建房贷款增加20.1亿元;二手房贷款增加38.6亿元,较上半年多增16亿元,是当月个人住房贷款飚升的主要动因。

  在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大幅增加的同时,月末政策性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首次突破500亿元,达501.6亿元,当月新增住房公积金贷款 39.2亿元,为上半年月均增量的5倍多,创三年来单月增量新高。此外,中资商业银行个人其他类消费贷款增加2.6亿元,比上月少增5.1亿元。

股市又火 储蓄再搬家

  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公布的上海市货币信贷统计数据显示,在上月股市又创新高的背景下,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企业和储蓄存款双双下降。

  7月份,中资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小幅回落,外资银行存款增加较多。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减少153.4亿元,同比少减72.9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各项存款26.9亿元,同比多增18.6亿元。央行上海总部称,人民币企业和储蓄存款双双下降,主要原因是月末深交所新股发行及股市成交量再度放大,对本市银行存款分流影响较大。

  此外,商业银行6月下旬集中吸收的临时性存款也出现了规律性下降。不过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增速加快,且定期化特征显著。

  不过,证券市场的火爆,同时也使开展券商集合托管业务的银行增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据招行昨天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今年6月29日,该行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有24只,资产净值总额达689.48亿元,较去年末大增300亿元,增幅达43.51%。其中,招商银行托管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达到 248.97亿元规模,较今年初增长了111.27%,资产净值和产品数量的市场份额分别达到36.1%和29.2%。

信贷投放进一步减缓

  央行上海总部昨日称,沪上中资商业银行信贷投放呈进一步减缓态势,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仅为上半年月均增量的四成,表明今年以来连续出台的多项宏观调控政策对中资商业银行的资金运用已产生一定影响。

  7月份,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减少9.2亿元,比上月多减251.5亿元,同比多减17.4亿元。卜春艳


7月上海房价继续攀高

  8月9日,行人从上海市江苏路上的一处在建商品房前经过。

  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8月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7月份上海新建住房成交规模较上月有小幅下降,但房价指数在近期较大幅度上升的基础上继续攀高,月度环比升幅创下近年来新高。

沪公积金贷款再创新高 个人房贷大增58.7亿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