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旺季如何逛房展挑选满意房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35

购房者如何才能避免“乱花迷人眼”,从展会上挑选到满意的房子呢?辽宁省鞍山市正在举办的2009年春季房交会上,专业人士介绍了一些逛展选房的好办法。

  ——思而后行,锁定目标。

  鞍山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逛房交会前,一定要做好三项准备:一是明确购房目的,二是确定经济承受能力,三是想好购房区域。只有了解自己的真实需求,才能在房交会上直奔主题,而不会在其他不符合自己要求的项目上浪费时间。

  进入会场前,购房者可以查看展厅门口的展位分布图,并记录下自己要找的项目所在位置,设计好自己的参观路线。此外,房交会上还会有房产、公积金、银行等部门的专业人士提供现场咨询,机会难得,购房者可事先想好要了解的问题。

  ——三类房源,宜多留心。

  鞍山市我爱我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经理张涛介绍,房交会上三类房源值得留心。一是让利房,参展商即使不卖房,赚个吆喝,聚聚人气也是必要的,因此会推出一些实实在在的让利房。二是开盘房,为创造旺销氛围,开发商在项目开盘时一般会真实让利,然后“低开高走”,因此可多留意房交会上的开盘项目。三是尾房,楼盘销售进入尾声后,会有少量存房需清盘。虽然尾房可供买家挑选的房型、楼层、朝向有限,但如果买家肯多走几个楼盘,也可能从中淘到便宜的好房。

  经过初步打探,购房者掌握三五个待选项目后,可以综合分析、对比诸如开发商背景、房屋价位、房屋朝向、小区环境及物业管理等方面情况,从而确定购买目标。

  ——现场考察,眼见为实。

  鞍山市房产局市场处负责人介绍,购房者不能仅是纸上谈“房”,确定购房目标后,更需坐上看房直通车实地考察,亲身感受项目现场、房屋质量、交通设施、生活配套等。看房时如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及时向销售人员咨询,不要嫌麻烦也不要不好意思。同时也要多听听其他购房者的谈论。

  值得提醒的是,开发商在房交会上的促销活动都有一定时限,购房者要留意优惠的截止日期,既要冷静购房,也要得到实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