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工行个人存量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出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9:45

工商银行的个人存量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终于出炉,北京分行已经开始执行。从2月1日起,存量房贷如果满足3个条件,那么无论贷款金额是多少,工行都会自动将利率转换为7折优惠,而不需借款人提出书面申请。

首先,在10月27日之前,该笔贷款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下浮15%的优惠,即必须已经享受“八五折”优惠。其次,自利率下浮比例调整日算起,该笔贷款前24个月内无连续2期(含)以上逾期等违约记录。如果贷款的存续期不足24个月,则从贷款发放时起计算。此外,借款人在工行的其他贷款应当没有不良记录。

据工行相关人士介绍,对于“公积金加商业贷款”的混合贷款客户,如果符合上述条件,则商贷部分也可以享受利率的7折优惠。

工行强调借款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客户在获得7折优惠利率之后,如果在剩余还款期内连续违约2期(含)以上,则工行将取消其正在享受的7折优惠,并按照原来的合同规定,计收相应的利息和罚息。

至此,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北京的存量房贷利率政策全部落定。其中,工行的政策最为宽松,不需借款人主动提出书面申请。农业银行针对30万元(含)以上且原执行利率为“八五折”的贷款,也制定了自动调整利率的政策。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均需借款人主动申请。

名词解释 存量房贷

存量房贷指去年10月27日(含)房贷新政出台前发放的房贷中尚未还清的部分,即“老房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