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小户型”VS“小房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38


所谓“小房型”,就是面积小,房间多,一般七十多平方米设计成两室,九十多平方米设计成三室,房间虽小但功能紧凑,总价比较低,适合想置业而经济能力又有限的年青人。
记者近日发现,沈阳一些楼盘面积不大、总价较低、但设计合理紧凑、功能齐全的二至三居小房型消费形势十分看好,已成为时下年轻消费者的新宠。
小户型是旧爱
记者观察到,对于初次置业的年轻人来说,大多都想买离单位近一些的房子,生活便利一些,但是有了这些选择上条条框框的约束,又没有太多资金积累的限制,很多买家就想到“牺牲”面积,买套总价不高的小户型暂居过渡了。同时,从客户群角度分析。有两类人会考虑购买小户型。第一类是首次置业的中等收入的年轻客户群,这类人购买小户型的目的是自住;第二类是二次或者多次置业的投资型业主,他们购买小型的目的也很简单,追求投资回报。
担是从调查中得出,小户型在年轻的买家规划中,首先是用来自住的,可是,一些小户型特别是一些超小户型产品的先天缺陷却让置业者住得不是那么舒服,这些先天缺陷主要表现在,超小户型住宅的功能不完善,居住的密度太大,面积太小,而单价又太高。这些都与首次置业者对于家的期望值,形成较大的心理落差。
小房型是新欢
而记者近日采访时也发现,二居三居小房型受追捧程度已超过一居小户型。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年轻购房者的消费观念正日趋成熟。
目前在市场上20万元左右的小房型十分受宠,这是由小房型住宅特点所决定的。小房型虽然面积不大,但设计合理紧凑,功能齐全,即使是两居的住宅,也具有完全独立的厨卫设计,较好的户型甚至还考虑到洗衣机位、衣帽间等细节。而小三居面积基本控制在100平方米以内,功能更加完善。在近10年之内的居住要求都能够得到满足,因此备受理财稳健的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文章出处:沈阳日报
文章作者:馨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