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房交会购房十大策略 心中有数才能选中意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8:29

  1、师出有名

  现在房展会上展示的大都是期房,买房前要弄清项目是否合法,最关键的是要查看该项目是否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应该载明下列内容:房地产开发企业名称;预售许可证编号;预售商品房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编号;预售商品房的坐落位置、幢号或者楼层、面积;土地的用途和使用期限;发证机关和发证日期。 

  2、精打细算

  买房不仅要买得起,还要住得起。可以首先清算一下家中现有的资金,以及可以出售或抵押的旧房。然后考虑付款方式、能支付的首付款,进而考虑所购买的房子的总价。还要把装修、维修、税费、供暖、物业等费用预算进去。专家测算,购房还贷支出占家庭总收入的30%以下才应该是安全的。

  3、交通优先

  交通是购房入住后每天都要面对的实际问题,在房展会上一定要多了解房屋周围交通网络是否发达、交通设施是否完善。无论坐公交车还是打车,交通一定要通畅,然后才是价格问题。

  对于有车族来说,距离市中心的远近并不是最关心的问题,但是项目周边的路网密度、道路的拥堵情况十分重要。

  4、方便家人

  对于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来说, 在房屋配套方面,除了超市、银行、餐饮、娱乐设施外,还应关注医疗和教育设施。由于北京实行就近入学,如果选择学校,仅赞助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如在离学校不远处购房,既解决了孩子上学的难题,又改善了居住环境。

  5、集纳信息

  逛房展会是最省心、省时、省力的选房方法。注意有选择、有针对性地搜集最有用的信息资料,并尽可能详细地询问售楼人员有关的楼盘信息。需要提醒的是,逛房展会时对未参展或展馆外人员硬塞过来的小广告最好果断地拒绝,因为该项目很有可能五证不全,徒然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

  6、按图索骥

  将房展会上搜集来的资料,按照楼盘分布示意图分区域整理,每个区域的楼盘可按照价格排序。对目标区域的楼盘重点分析,用快速淘汰法去掉感觉稍差的项目,选出三至五个备选目标楼盘。找个节假日休息时间,抽出一整天时间跑跑售楼现场。

  7、虚心求教

  现在房展会往往会聘请一些知名专家或律师进行讲座,要注意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及时向他们咨询、请教。因为专家和律师平常时间非常宝贵,而在展会上,他们会十分耐心地倾听消费者的呼声,解答买房人提出的问题,买房人会从中受益匪浅。

  8、防患未然

  在房展会上选中房子后,签合同时除了请专业人士指点外,购房者还应把与开发商所签订的商品房合同办理公证。公证机关在进行公证时,会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商品房买卖双方的主体资格和合同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全面细致的审查,从而确保双方的合法权益。

  9、心中有数

  在选好房子、谈妥价格之后,您现在就要去签订认购书,并且交付一定额度的定金,定金一般在2000元到2万元之间不等。定金多少算恰当,并无一定标准,视每个项目而定,而且双方也可以具体商定。如果您还在犹豫,那么,您和开发商一定要在认购书上明确什么情况下,您有权要求终止协议,索回定金。此外,协议中还应包括的主要内容有:(1)认购物业(2)房价、户型、面积、单价、总价等(3)付款方式:一次性、分期、按揭(4)认购条件:包括应注意事项、定金、签署正式条约的时间、付款地点、账户、签约地点等等。

  10、眼见为实

  到施工现场走走,是购房人的一条上策。买期房的很多人选房时只看楼书上的户型图,在收房时才发现实际情况与楼书有差异。其实这个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避免的。除了在签订合同时尽可能详细外,购房人最好和置业顾问到施工现场按图对位指认,一旦发现与合同内容不符,要据理力争,必要时可聘请律师交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