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一二手房展上中介支招钻空子 房贷合二为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9:23

去年9月底实施的“二套房贷”政策,曾让一些投资性购房者放缓了脚步,但近期,市场上又传闻出现“二套房贷”开始松动的消息。昨天,记者以普通购房者的身份走进上海房地产一、二手房交易展示会,部分房产中介商为了提高现场成交率,纷纷向看房者“支招”,钻“二套房贷”的“空子”。

在某置业公司展台前,一位前来看房的市民向中介询问道,自己和父母的现居住房正在还房贷,但仍要购买第二套住房自住,想知道如何可以得到低于贷款基准利率1.1倍的利率。该公司销售人员表示,只要购买他们公司代理的房产,就一定会负责“搞定”贷款事宜。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房贷”,找到相关网页约8,600,000篇

现场一位看似比较有“经验”的经理还透露了处理“二套房贷”的方法——只要终止第一套房子的贷款,在另外一家银行把两套房子的贷款合一,合成一套来还,这样就可以避免二次房贷了。他还举例说,目前,他们的经理正在为一个客户疏通贷款,该客户也有正在还贷的房产,现在购买的是第四套房子。

记者随即提出疑问,个人贷款信息全部可以在银行信息库中查到,第二次贷款是怎么通过的呢?他颇有意味地说,这个信息库只是某一家银行的,其它银行当然可以查看,但有时候办理贷款可能懒得看,或直接就查不到。还有其它极端一点的办法,比如夫妻如果假离婚,就完全可以享受购买第一套房产的优惠利率了。

记者又以同样的问题询问了另一地产中介,中介人员说,如果在政策不是很紧的区县购房,夫妻可以分别作两套房子的男女户主。没有结婚的话,可以用父母或男友的公积金贷款。21世纪不动产则明确表示,二次房贷想要优惠基本不可能,但他们可以在购房合同中将每平方米的价格改到低于实际价格2000元左右,变相减轻客户还贷负担。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为了售出房源,几乎所有的中介公司都会向二次购房的客户提供一些贷款利率的优惠,最常见的就是让客户向与该公司有合作关系的银行贷款,一般来说,利率会在8%到9%之间。

更多阅读:

二手房交易“四大戒律”消费者签约应提前把关

置业理财:二手房信任危机下的多种理财之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