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原创]个人投资写字楼五个方面看仔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2:48

  

房地产作为全球投资者最有价值的投资品种,一直备受投资者们的青睐与关注。写字楼由于供量小、需求量大,必然会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

一般情况下个人投资写字楼要从以下五方面看齐:

一、投资时,要看好该物业类型,是纯办公物业还是可居住可投资类型。从投资风险看,可居住可投资类型风险相对较低,因为,一旦租不出去时,不仅可当精品豪宅出租而且还可自己居住,而不是闲置。正所谓一举三得!

二、有人认为,同样投资,平层写字楼的单价便宜,这样算起来,总价相对也便宜。提醒投资者一定要注意这样一个事实,挑高写字楼虽然单价稍高,但一层隔作两层,使用的面积也多,相应地今后收取的租金也多。

三、要瞄准客户群来投资。分析徐州当下经济发展趋势,和大城市一样,未来几年内将出现一批中小型创业公司,如:中介公司、服务机构、小型工作室、各种脑力公司、网络商贸公司、保险公司等,这部分公司由于受行业特点、资金实力等方面的限制,一般不需要大面积的办公场所,很难支付写字楼高额的租金和物业费,同时更需要与写字楼相似的办公环境和配套服务。所以,满足这些中小型企业的租房办公需求,小户型写字楼就显得非常紧缺。因小户型写字楼本身投资少、风险小,而回报相对较高的特点正成为了市场的新宠。

四、要注意楼盘的商业配套。选择在裙楼下能提供餐饮、超市、影院等形象较好的商业配套更能吸引客户,因为承租客户一般都是高级白领、“飘一族”、商务人员等,选择有各种商业配套户型最大的优点就是能方便承租者,随时都可以解决衣食住行的各式需求,这一点对承租客户来讲尤为重要!

五、对于热衷投资SOHO的客户来说要注意的一点是,看看你所投资的SOHO是否是按民用进行立项,如果是按商用来立项的,那水、电、宽带、税费等较高,其投资回报率不仅会低于写字楼,可能还低于普通住宅;如果是按民用立项,水、电、宽带、暖气等都按住宅收取,在一定程度上,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BJF05/谭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