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京多个银行停止对不符合条件非本地居民发房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8:03

记者昨日咨询北京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明确表示,已经于上周开始暂停向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发放购房贷款。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兴业等银行则表示在等总行细则。

昨日,建行、民生方面表示,将严格执行房贷新政有关规定,已经自上周起暂停向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发放购房贷款。

而民生银行方面则表示,将执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将大幅度提高,具体根据借款人风险状况确定。农业银行客服热线人员表示,该行已从4月30日起执行新政,非北京户口的贷款者需要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

各大银行目前其已经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放贷,而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也跟进了该政策。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新闻发言人李持英表示,北京公积金将贯彻执行国务院以及北京住建委的相关政策,自2010年5月5日开始,进行公积金贷款初审的客户需以家庭为单位计算贷款套数,统一按照90㎡以上的,贷款比例为七成;90㎡以下的,贷款比例为八成;第二套成数为五成;取消第三套贷款。

记者致电中国银行北京朝阳支行房贷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没有出具体实施细则,因此朝阳支行目前还是在等上级通知。但在细则出台前递交贷款申请并不能保证能批准贷款。

中信银行朝阳支行房贷中心业务员表示还在等细则,并表示税收证明和社保证明的证明怎么开,证明由哪个部门盖章,是由公司盖章、建委还是税务局,纳税证明谁出等,至今仍没有看到成文的说法。兴业银行虽然也没有开始执行外地人在京购房新政,但是该行在外地人申请贷款时,已事先向客户提醒可能贷款会批不下来。

该工作人员提醒记者可在现在未实施细则前加紧递交申请,或有可能赶上末班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