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提醒:IT族选房要把交通摆在第一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0:42

尽量离工作地点近
  大多数IT一族要经常加班,即便已经有私车,专家有也建议买离工作地点近一点的房子。如果夫妇二人的工作地点相距较远或担心今后换工作,那就尽量往城里靠,往交通便利的地方靠。随着北京市城市改造的进一步推进,在选择城区住宅的时候,其实并不一定要遵循老话说的“东富西贵,南贫北贱”的规律。而应该更多地关注离双方工作地点和家人的距离,同时尽可能地与好朋友们的住处近一些。
  说到“周边、附近”这样的词,很多人就会问:“多远才算附近?”一般而言,以半径为5公里左右为宜。要降低买房后的日常生活成本,保证生活质量,同时保证“时间成本”不宜太大,对于即将购房的人而言,就是在收入目前不变或以后增加幅度不大的情况下,选择日常工作、生活在5公里为半径的生活圈内,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节约时间成本和生活成本。
  月供别超过收入的30%
 很多小两口在买房子的时候首先问单价,其实房子的单价并不是最重要的,而应该看房子的总价。已家庭月收入是7000元为例,按照银行规定,月供最高不能超过3500元。常规的计算公式是:每月还贷能力=家庭月收入×30%。另外,还有个公式可供参考:每月还贷能力=(家庭月收入—家庭月平均支出)×80%。80%是一个大概的系数,购房者可以根据家庭存款等自身的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得出的结果大致就可以用来衡量自己每月用于还贷的能力了。
  至于首付多少,这要看小两口现有的积蓄和双方父母所能支援的力度大小,一般家庭能多付就多付,银行的存款利息可比贷款利息低得多。需要提醒的是,假如购买的是毛坯房,还必须预留出一笔可观的装修费用;即使是精装修的房子,入住前也需要准备一笔不小的费用来置办家电、支付各种税费等。这笔预算一定要事先合计,一定要多打出富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