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买房需弄清楚贷款与过户的几个时间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5:58

买房时贷款,过户谁先谁后?

  梅女士今年6月份买房,全款买房还差很多现金,梅女士选择贷款,从签完合同、评估到银行面签办理的都十分顺利,银行很快也批准了梅女士的贷款,然后与卖方过户,她心想着贷款手续一办完就能搬进新家了,可是等了几天都没有动静,有些不明就理?

  专家指导:购房人如若选择贷款,需要弄清楚贷款与过户的时间顺序。像梅女士这种情况银行批贷后,过户还有一定时间,过完户银行再放贷,待新的房本下发后借款人再去银行办理相关房屋抵押手续,就此贷款流程才算办理完成。

  从简单流程来看,基本上是:“双方签订买卖合同→收齐基本资料→房产实地评估→银行笔录、面签、交首付款→批准贷款→过户→放款→领新房本→抵押登记”。借款人需要先办理银行的贷款流程,也就是说办齐贷款手续后,银行受理批准贷款,买卖双方再去过户,然后银行再放贷款直接存入业主的账户内。“伟嘉安捷”指出,如果借款人是委托房产中介或者金融担保服务机构,他们会承担阶段性担保,帮助借款人紧盯每一个环节,能够节省借款人许多宝贵时间,贷款速度也相对快很多。

  京城八区建委过户时间心中有数

  多数银行见契税票放款

  一般来说,现在多数银行的操作流程是见契税票即可放款。银行面签后当天或者3个工作日左右批贷,批贷后3至5个工作日买卖双方办理过户手续,根据各区建委规定过户也有一定的时间,借款人手续齐全且配合的情况下3个工作日内银行既能放款。商业贷款的流程还是比较快的,与公积金贷款相比起码节省5个工作日左右的时间。

  见证放款风险归零保障强

  实际操作过程中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即便购房人交了契税也有可能会反悔不买了,如果业主急等钱用就会很棘手。“伟嘉安捷”指出,过户时如何保障买卖双方不反悔,最好的办法见房产证放款。不过见房产证放款的时间会比见契税票放款的时间长一些,一般是在过户后的10个工作日左右放款,虽然时间较长但相对风险却是较低的。

  小贴士:贷款过户几点注意事项:

  1、北京实行存量房网上签约后,网签的合同是不能随意更改的。如果买卖双方有任何一方面提出质疑或者需要注销合同的话,先要去建委更改,网上重新公示,实际上等于重新再做一遍流程,贷款时间会比较长。“伟嘉安捷”建议,购房人过户前要注意好这些细节,以免耽误时间。

  2、买卖过程中必然会涉及税费,购房人需要提前计算清楚。比如契税规定90平米以下住房的,购房人如果有原购房发票等手续可以相对减免,如果没有则按照核定1%征收。实际操作过程中,往往会发生业主称有发票但过户时发现找不到了,那么就得交税,这样买卖双方之间容易产生磨擦。另外,如果房产证上写的物业类型、楼层、地址等不一致的,也是不能过户的,“伟嘉安捷”建议,购房人要事先想好这些问题,以免产生纠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