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房贷保险保什么 购房过程中此保险的好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6:05

住房保险,即房贷保险一直被冠以“霸王条款”的恶名,主要原因在于其具有的强制购买制度,且保险的第一受益人是银行,第二受益人才是购房者,而这笔保费却完全由借款人承担——要贷款先买保险。但在购房过程中,购买此保险也有好处。

房贷保险主要承保房屋损失,包括由于火灾、爆炸,暴风、暴雨、台风、洪水、雷击、泥石流、雪灾、雹灾、冰凌、龙卷风、崖崩、突发性滑坡、地面突然坍陷,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及外来建筑物和其他固定物体倒塌等原因造成的房屋直接损失,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房贷保险还将保障延伸到人,当保险人因意外伤亡丧失还款能力的时候,保险公司负责向银行偿还剩余贷款,这样就避免了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事故后给家庭留下偿还压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