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辽宁有望松绑“二套房贷”限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6:03


辽宁近期有望出台一份促进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意见,“二套房”贷款的限制有望随之松绑。

昨日上午10时,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举行会员代表大会,省建设厅副厅长胡刚透露,正在酝酿中的这份促进房地产发展的意见,将在近期出台,其中将明确支持房地产业发展的八个方面主要原则。

经与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设在辽宁的分支机构协商,胡刚透露,如果一切顺利,待相关会签程序履行完毕,“二套房”贷款的限制有望松绑。

知情人士介绍,这份促进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文件,已经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一旦文件正式下发,将会对树立市场信心起到正面影响。

“二套房”小于144平米有望享受首套房贷款待遇

胡刚昨日向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的会员传达了文件的主要内容,尽管他强调这是一份初稿,但其中仍可看出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导向。

胡刚强调,下一步将注重完善和落实既有的房地产优惠政策,并考虑放宽境外人员在辽宁买房的限制,外籍人士未来在辽宁买房有望与本地居民同样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在“二套房”松绑方面,一种可能的情况是首套住房小于90平方米的居民,如果其所购买的“二套房”小于144平方米,那么其贷款的首付和贷款利率,都可能按照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

按照现行的政策,居民贷款购买“二套房”,其首付比例需要达到总房款的40%,贷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的1.1倍收取。而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已经于去年10月由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至20%,贷款利率可下调至基准利率的0.7倍。

如果辽宁“二套房”政策得以松绑,那么购房者在选购二套房时,不仅可以降低首付款压力,还可能同样享受到利率按基准利率0.7倍的政策。

组织团购给买房者让利

胡刚昨日透露,辽宁即将出台的促进房地产行业发展意见,将明确提出推进各市编制城市建设规划,加大老旧城区改造力度,并推动城市危旧房屋改造。

在今年年初,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曾表示,沈阳今年将拆迁4万户,其中民生方面拆迁将达到2.5万户。

胡刚还表示,今年将采取住宅地产、工业地产、商业地产“三箭齐发”的策略,推动市区、郊区、县城三个空间齐头并进,全省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400亿元。同时,相关单位将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以促进房地产业发展。

昨日的会议上,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向会员们发放了《商品房团购方案》,提出鼓励以团购方式销售商品房,此举意味着房地产行业协会正式面向开发商启动了房源征集工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树林曾向本报记者表示,争取使开发商提供的团购房源,其价格比市场价每平方米最少低200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