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40位千万富翁组团今赴美抄底购房 任某强不看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4:17

  千万身家富豪团

  搜房的新闻稿称,从报名者填写的资料来看,大部分报名者身家在1000万元级别。年龄主要集中在35-50岁之间,大部分是房地产、商业服务、商业零售企业、跨国公司的高管,其中三分之二的人购房目的是为投资或自住。首批成员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了解市场的行情,熟悉当地的流程和法律规范等,会选择一些下降幅度较大、有升值前景的住宅购买,暂无考虑其他类型非住宅物业的意向。

  搜房总裁莫某全称,这些投资客基本上各个都拥有超过100万美元的现金。实际上,这批抄底团大部分都有专业背景,在主办方提到的名单中,多数人员工作单位出自某某置业有限公司、某某投资管理公司等,考察低谷期的美国楼市成为其为中国业务吸取经验的一大手段。另外,在第一批共40名团员中,约有1/4的人本身就持有美国绿卡或美国的商务护照。

  在搜房网北美站的网页上,已经将五个地区的部分房产目录悉数登出。

  中国救世主?

  2008年,《全球财富报告》统计的数据显示,中国金融资产百万美元以上的人数赶超英国,排名世界第五,中国富人们在全球消费中占据分量越来越重。在全球经济一片低迷之际,中国富人们目前被赋予的角色和当年日本暴发户们的角色颇有类似。

  莫某全称,对这帮中国富人来说,百万美元只是一笔可以随时动用的闲钱而已,币值问题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实际上,对于大部分中国富商来说,他们买房考虑实用性问题多过投资性,这群购房者中很多人打算给未来将要出国留学的子女提前购置停当居所。而其中一些人的子女可能还在幼儿园阶段。

  “抄底时机还没到”

  2月初刚刚从美国回来的华远集团董事长任某强对抄底团一行并不看好,在他眼里,美国房产还远远没有便宜到值得一买的地步。

  任某强的说法并非没有根据。

  路透社对25位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楼市并不会很快到达底部,需要数年才能企稳;今年房价应会再跌10%,2010年甚至会更低,房价从高点到低点累计下跌35%。既然说美国当地房价尚未到底,此时出击难免有时机不妥的嫌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