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网友出歪招应对楼市“限购令”:女婿跟丈母娘结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14

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为了让二套房变首套房,有的人就动起了歪脑筋。15日,在常州一论坛上有网友称,让老公跟老妈结婚,就可以让房子的过户费降到最低。该帖一出,瞬间跌掉众多网友的眼镜。“这个法子肯定行不通!”听闻这个“馊主意”,律师连连摇头,“有违伦理,老公跟老妈结婚,光登记这一关就过不了,以这种方式逃税漏税,要承担刑事责任。”

  网帖:“让老公跟老妈结婚”

  网友发帖称:目前一位女网友有一套产权房,上面是她和她老公的名字,想把他俩名字去掉,改成她爸妈的名字,怎么操作才能把过户费降到最低。有人出了这样一个主意:你与老公离婚,房子给你老公,去掉你的名字,同时你父母离婚;你老公与你妈结婚,然后加上你妈名字;你老公与你妈离婚,房子给你妈,去掉你老公的名字;你妈与你爸复婚,然后加上你爸的名字。

  看似复杂,其实不难理解,就是通过小两口和老两口的假离婚,让老公跟老妈结婚,以逃掉过户费,这样再买的房子仍算首套房。

  记者看到,短短一小时内就有100多位网友对该帖展开大讨论。有人认为可以尝试:“我觉得还是有操作性的,一个工作日就可以搞定。省那么多钱,不错不错。”更多的网友表示心理上难以接受:“这样太恐怖了吧,不值得!这样会影响社会伦理的!”“坚决不会为了省这几万块钱,搞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

  律师:“结婚登记时过不了关”

  帖子中的方法有操作性吗?“一点可行性都没有,这是个十足的‘馊主意’。”律师明确表示,这种做法违背伦理,千夫所指。就算有人置伦理于不顾,去民政部门办结婚登记,也会被卡住。

  据他介绍,小两口结婚登记时,除了他们俩的名字、身份证号、住址外,还会记录双方父母的基本信息。就算小两口假离婚了,她老公跟老妈去办结婚登记时,工作人员通过网络一查就知道他们存在亲属关系。根据婚姻法,直系亲属和旁系三代以内亲属禁止结婚,所以女网友的老公和老妈想蒙混过关,一点可能性都没有。

  律师说,这种逃税漏税行为,情节轻微的,要补交税款,并被处罚一倍以上的罚金。情节严重的,要承担刑事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