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购房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地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4:31

无论是从开发房地产还是购买房子的角度,地段都是第一指标。由于房地产开发本身具有很强的不确定前瞻性,所以,购买房产需要仔细掂量。

  就首府目前的购房人群构成来看,有近一半的人为年轻人置业,钱包问题就成为主要考量因素。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去从地段上选择一个未来生活还算舒适,投资性也还可以的住房呢?记者采访了一些业内人士,总结了几点作为参考。

  业内人士介绍,由内而外来看,首先是中心区,也就是一个城市内最繁华的区域,通常这个区域内的住宅房价也是一个城市内的一线水平,但是由于环境嘈杂、建筑密度高等问题,一般也不能算是市内最高价区。这样的地段可能会成为商务居住或者租房的优选,但长期居住的可能性不大。这种地段的住宅地产从供应上也多以小户型为主,主要用途多在投资。

  其次是次繁华生活区,这里靠近闹市,却又有一定距离,商业味道降低,生活味道很浓,但是由于集中着市内早期居民区,新房供应量应该不大,但会有很多二手房转手。新房产品多以高层为主。但相比闹市具有一定社区规模,居住性略强,生活成本相比闹市略低,这适合一些事业有成的家庭,或者作为养老房和学区房。

  再就是CBD区域和开发区,这些昔日不被人看好的区域,会在政府的着力开发下短短几年内就完全改变面貌,成为城市新兴区。通常只要发展成熟,这种区域内的房价可能会直线上升。这也是目前大多数人选择的地区,在没有发展成熟之前,其房价会处于相对较低程度,对于有眼光的青年人而言,及早入手的话,这种地段的房子是兼有居住及很强投资性的,当然,只要你有耐心去等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