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上海将收紧房产交易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5:29

1、所得税曾按20%收取

据了解,财政部10月1日发布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明确“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不再减免个人所得税。”受到这一财税政策收紧的影响,记者昨天了解到,虹口区10月8日起一度开始试点,如果持有的房屋在5年内进行交易,不再按照普通住宅总价1%、非普通住宅2%征收个人所得税,而是按照差额的20%征收。

举例来说,如一位客户在若干年前买进一套总价为200万的商品房,四年以后该商品房总价翻了一倍,如今客户想以400万元的价格出售,四年前他所需支付的税费为1%即为4万元,而如今他却需要支付40万元的高额个人所得税。投资公司专家表示,缴税额度的提高会加重房东的卖房成本,会使得许多房东暂缓他们的卖房计划。

一家专业公司分析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房价的涨幅达到5%是个临界点。“低于5%,是按照差额收所得税核算;超过5%,差额收取所得税的税费要远远高于按照总额的1%收取。

而以近两年上海楼市的涨幅来看,基本没有低于5%的房子。”该分析师预计,新的税收政策可能会导致上海楼市交易量有30%-50%的萎缩,房价也会有5%-10%左右的下调。不过记者昨晚得到的消息,该试点目前已经暂停,业内人士分析暂停的可能原因是“打击强度过大,不利于逼出市场供应量。”

退单纠纷可能逐步出现随着调控细则的逐步施行,一些新的现象也将出现。新政提及“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业内人士表示,此举会引发购房者因贷不出款而退单的现象,如果开发商执意要拗掉定金就很可能产生纠纷。

此外,记者昨天还一些区县交易中心了解到,以往一对小夫妻结婚,因为出资协助购房通常都会在产证上写上某一方父母的名字。限购政策实施后,同样操作,如果出资的一方父母方再要买房,将受到限购。这些都将对楼市起到一定影响。

2、成交数据依旧“鲜亮”

而在一系列进一步的调控细则到位之前,“银十”首周申城楼市成交量依旧漂亮。数据显示,10月第一周(10月4-10日)全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达到42.5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41.9%。这已经是上海楼市成交量持续第10周上升,同时也创下了近49周以来的成交量新高,达到去年房价暴涨时的高峰水平。

节前的9月18-30日共有47个楼盘推出了120万平方米新房源,这些房源在中秋和国庆两个假期期间的销售反映到网上房地产,是推动10月第一周成交量迅速攀升的主要原因。10月以来虽然也有12个楼盘推出25.27万平方米房源,但这是受“一房一价”和“结构封顶”两个新政影响,众多预期在10月初开盘的项目没能如期上市,因此下一轮的供应高峰可能会出现在10月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