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理财专家:买房?买股?定存?何去何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6:28

  理财专家:买房?买股?定存?何去何从

  www.jxdcw.com 2009-9-21 中国经济网

  房产市场在经历了半年多的持续升温后,全国各个城市出现成交量明显下滑的态势。进入9月,部分购房者却开始出现观望情绪,北京麦田房产总经理肖基昌认为:“这一现状与接连两次出现的二套房贷贷款新规定有关。在此之前,房贷政策一向被视为房产市场的一支另类“晴雨表”,政策宽松,容易刺激人们的购房需求,收紧之后,又自然会导致部分人群持币待购。” 那么对于那些持币观望,渴望合理理财的人群,麦田房产的理财专家也给出了专业建议。

  买房 PK 买股 哪个收益更稳定?

  从增值稳定性考虑,股票的波动远远大于房产。股票的波动让人心惊胆战,尽管沪指在2001年升至2245点,但在2005年跌到了998点,而2007年涨到6124点,却又在2008年跌到了1664点。进入2009年9月,受资金面约束,短期市场很难“重现”上半年单边上涨的走势。一些证券专家认为,近期上证综指将以2800点为轴心,在上下200点的空间内整理。对于投资理财的人群而言,若做错波段,无疑会让人血本无归。而房价呢,麦田房产总经理肖基昌介绍说:“房价在过去几年的涨幅就宛如一条不断向上攀升的曲线,似乎不管在哪个时间买房都是对的,要买房就得趁早”。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房产是唯一可用来放大杠杆的资产投资。从资产保值增值的角度考虑,麦田房产的理财专家建议:相较于购买股票而言,买房是转嫁通货膨胀危险的最佳投资之一。正因为房价近年来的巨大涨幅,使得对高端个人投资者而言,选择房产而不是股票,才是最成功的投资。

  买房 PK 定存哪个回报更高?

  “现金储蓄”相比于股票而言,似乎增值更稳定,也少了较多的风险。但是,从回报的速度及收益丰厚程度上来看,似乎现金定存也不是理财投资的最佳选择。

  麦田房产总经理介绍说:“很多购房者都是抱着‘把房子当成银行,把买房当成储蓄’这种心态购买房产。他们认为,钱存银行不如出手买套好点的房子,这是最理性的投入!”麦田理财专家对此分析认为,房产购置成为了目前投资保值增值的优良途径。从发达国家多年发展来看,房产永远是最保值的,即使短期内会有小的波动,长期来看也是稳赚的,尤其随着国民购买能力的提高,以及预防通货膨胀的心理压力作用下,更多人会抛开 “现金储蓄”的低利率回报,去选择“购置房产”作为较为稳定的保值、升值的产品。用麦田房产总经理肖基昌的话讲“房产已经成为抵御通货膨胀的最好的产品。”

  小结:买房看需求,该出手时就出手

  从以上分析比较不难看出,买房已经成为了投资理财的最佳选择。麦田房产肖基昌总经理也对购房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购房者应该从自身需求出发,理性分析自己的购房意图,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才是最重要的。”

  肖总建议,“自住需求强烈的购房者,应当更多地关注房子的居住价值,遇到自己喜欢的房子就要及时出手。特别是地段好、交通便利、配套成熟的区域,这类房子的保值性高,同时也是稀缺房源,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犹豫太久就花落别家了。所以说,买房子价格固然重要但不是决定因素,关键还是要适合自己,买到喜欢的房子才不会后悔。”

  对于投资客,肖总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建议还是要综合考虑自身需求和经济状况,不要跟风盲目投资。”肖总说,“目前楼市已经进入平稳期,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如果自身经济状况允许,资金充足,也完全可以考虑出手。”同时肖基昌建议,购房者应该提前做好准备,捕捉随时可能出现的购房时机,尤其是遇到心仪的、性价比高的房子要及时出手,毕竟在目前的市场中好房已难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