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地下建筑是否征收房产税?如何征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5:03

凡在房产税征收范围内的具备房屋功能的地下建筑,包括与地上房屋相连的地下建筑以及完全建在地面以下的建筑、地下人防设施等,均应当依照有关规定征收房产税。上述具备房屋功能的地下建筑是指有屋面和维护结构,能够遮风避雨,可供人们在其中生产、经营、工作、学习、娱乐、居住或储藏物资的场所。自用的地下建筑,按以下方式计税:一.工业用途房产,以房屋原价的50—60%作为应税房产原值,应纳房产税的税额=应税房产原值×[1-(10%—30%]×1.2%;二.商业和其他用途房产,以房屋原价的70—80%作为应税房产原值,应纳房产税的税额=应税房产原值×[1-(10%—30%)]×1.2%。
对于与地上房屋相连的地下建筑,如房屋的地下室、地下停车场、商场的地下部分等,应将地下部分与地上房屋视为一个整体按照地上房屋建筑的有关规定计算征收房产税。
出租的地下建筑,按照出租地上房屋建筑的有关规定计算征收房产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