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各项税费支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5:03

税费在房产买卖过程中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因此了解税费项目种类及缴纳的方式对买房者来说很有必要。


购买房产时涉及到的税共有8种,包括营业税、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房产税、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契税。个人购买住宅要缴纳的税是印花税和契税。印花税由税务局按房价的0.05%收取;契税一般为房价的4%。


购买房产时涉及到的杂费主要有: 房屋买卖手续费:买卖双方各为房价的0.5%;公证费:买卖双方各为房价的0.4%;律师费:外销房按律师事务所所定标准收取;委托办理产权手续费:为房价的0.3%;物业管理费:按国家及北京市规定及房屋的特殊情况收取物业管理费;房产权证费:每件4元;产权初始登记费:0.3元/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房屋保险费:公积金(包括组合贷款):总房价的0.05%/年;按揭贷款:总房价的0.1%/年。 抵押登记费:房地产抵押登记费(按总房价分段计算):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的部分:0.1% ;超、过100万元至200万元(含2000万元)的部分:0.04%。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