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购房税费有几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4:47

契税商契税是指当房地产所有权发生转移时,就当事人所订立的契约按房地产交易价格的一定比例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凡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出售﹑赠与﹑交换﹑房屋的买卖;房屋的赠与;房屋的交换等都需要缴纳契税。契税除了具有一般税收的性质和作用外,还具有证明房地产产权转移合法性的作用。缴纳契税也是购房者应尽的义务之一。
印花税商卖方在办理房屋买卖合同登记时须缴纳房屋买卖成交价的0.05%的印花税。如北京市规定在领取土地使用证及房屋所有权证时须缴纳每件5元的印花税。
房屋所有权登记费商在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时还应缴纳每平方米0.03元的登记费,由登记人缴纳。
房屋买卖手续费商房屋买卖产权过户手续办理完后,买卖双方因照买卖成交价的2%缴纳手续费,费用买卖双方各缴纳一半。
房屋测量登记费商0.30元/平方米。
房屋所有证工本费商4元/件。
在购房时涉及到的其他费用。如公证费﹑律师费﹑中介费等,均视房屋买卖的具体情况并根据合同的约定或有关的法律规定来确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