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住房营业税三大调整 卖房花50万缴税约2.5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4:36
第一点 对个人购买的住房,如果转让时不满两年,对转让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


第二点 如果个人购买的普通住房达到或者超过两年以后才进行转让的,对这种转让收入继续免征营业税。


第三点 对个人购买的非普通住宅,即使达到或者超过两年以后才进行转让,也要进行征税,但是这种征税是按照售房收入减去购房价款以后的差额进行营业税征收。


卖50万 缴税约2.5万


记者:意见的公布对于遏制炒房有哪些具体的措施?


沈建忠(建设部住宅与司副司长):具体来说就是两大措施。一是期房禁止转让,二是加大税收的调控力度。


记者:打个比方说,我两年前买了一套房子,一年之前我拿到了房产证,如果现在我要转让的话,是否要缴营业税?


史耀斌(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如果是2005年6月1日以后开始转让的话,实际上从一年前拿到房产证算不足两年,按照现在的税收优惠政策,你就不能享受这个优惠政策,所以你应该全额征收营业税。


记者:这个营业税应该是多少?比如我是50万元全款卖的房子,现在应该交多少营业税?


史耀斌:按照5%的税率,那么50万元就是25000元,也就是说你还要缴纳25000元的营业税。(央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