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算一算 业主买房两年内出售到底要交多少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4:35
上周,国家七部委新政策出台后,广州二手楼市阵痛初现。虽不似上海出现突击抛盘现象,但有不少炒家赶在6月1日“大限”到来前“跳水”卖楼,也有人希望降价求售,市场交投量明显减少。
而在广州,据中原在广州的110间分行的数据显示,这类尴尬的“两年房”交易约占全部二手房交易的40%,主要集中在天河、一些新落成一两年的,不少买家选择了低价抛售自己的房子,如果要卖掉“两年房”,该如何缴税?比平时到底要多交多少钱?


羊城晚报:税费可能增收6.5%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民在购买房屋后不到2年时间就转让的个案也有不少,如今,买卖双方马上要面临的问题就是:交易时可能会加收个人所得税、营业税。据悉,在此前,广州要是进行上述住宅的二手交易时,买卖双方合共需缴交的税费大约是1.6%;如今,要是按照国家新政的规定,买卖双方需交的税费大约是8.1%,即增加了6.5%!如何跟这些已经签了合同的客户解释新政,相信也是目前不少中介公司相当头疼的问题。

新快报:50万住房2年内转手多缴税2.5万


例如,张先生出售已居住一年半的住房取得收入50万元,原来购入价为40万元。假如他在5月31日前转手成交并全部办理相关的手续,按现时税收政策,则其可免征营业税;但若在6月1日成交,则其需全额征税,即50×5%=2.5万元。二者相差2.5万元。

又如,张先生出售已居住不到一年的住房取得收入50万元,原来购入价为40万元。假如他在5月31日成交并全部办理相关的手续,按现时税收政策,则交营业税(50-40)×5%=0.5万元;但若在6月1日成交,则其需全额征税,即50×5%=2.5万元。二者相差2万元。(延伸阅读:投资风险加大 50万住房2年内转手多缴税2.5万)


南方都市报:炒楼成本增加数万元


最新出台的房产“新政”,将使楼市投资者的炒楼成本激增。据悉,以往市民出售或购买一年以上的住房是可免收营业税的。但按照《意见》,从6月1日起,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以出售购买两年的住房为例,假设出售价为40万元,则售房者需缴纳契税1.5%,即为6000元;个人所得税1%,即4000元;营业税5.63%,即22520元;三个税种相加达32520元,足足占了出售金额的8.13%,成本一下子增多数万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