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购房退税政策按期结束当心放弃享受退税政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4:16

  据记者近日获悉,上海市购买商品房住宅的购房者可享受的个人所得税税基抵扣(即俗称的“买房退税”)政策,将在2003年5月31日按期结束。在5月31日前,购房行为已经发生,但仍取得产权证的本市购房个人,可以适用“预登记”制度。

  在2003年11月30日以前能够取得产权证的购房者,适用于现行登记制度。具体规定为:购房者须在2003年11月30日前到外马·928号底¥上海市购房者个人所得税税基抵扣结算处办理正式登记(有产证)。

  而预计到2003年11月30日仍然无法取得产权证的购房者,则适用于“预登记”制度。按规定,凭符合政策规定的购房合同、购房发票、贷款合同、身份证件在2003年6月1日至2003年11月30日期间,购房者须前往指定地点办理预登记手续,待取得产权证后在2004年1月1日以后到外马·928号底¥上海市购房者个人所得税税基抵扣结算处办理正式登记。

  当心:“自动放弃享受退税政策”

  记者同时致电上海市16805005“购房税基抵扣政策咨询”电话,得知:若11月30日前符合规定的购房者仍不前往指定地点进行“预登记”,则视同为自动放弃享受退税政策的权利,不予退税。

  对已办理登记尚前来办理抵扣结算的购房者,在收到抵扣结算处发函通知后,在通知规定时限内仍δ前往指定地点办理结算手续,视同其自行放弃享受该项政策权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