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减免房产交易税可省哪些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3:27
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继今年8月份对房产交易中的契税、营业税、土地增值税进行调整后,9月21日起又降低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利率,并将贷款期限由最长20年延长至30年。作为该政策的最大受惠者——业主,在买卖商品住房中,究竟可以省哪些钱呢?

——关于营业税和契税的政策问题

个人购买并居住超过1年的普通住宅或个人自建自用住房,销售时免征营业税。这主要是指业主对自己购买或自建自用的住宅进行转让时,免征成交价5.5%的营业税。按成交价15万元计,业主(卖方)原应承担8250元的营业税,在该降税政策执行后,该费用全免。个人购买并居住不足1年的普通住宅,销售时营业税按销售价减去购入原介后的差额计征。这里减免营业税费的计算公式应是:(再销售时价格-原购入价)×5.5%营业税.那么对买方(广大购房者)又有哪些优惠呢?按照以前政策,业主通过正规程序购买一套商品房,成交价为15万元计,3%的契税4500元是雷打不动要缴纳的。降息后,该交易契税由3%降为1.5%。一句话,购房者从1999年8月1日起,购买一套价值15万元的普通商品住宅,只需缴纳2250元的交易契税就可以了。

——关于空置商品房住房税收政策的问题

这次国家规定,对积压空置的商品住房销售时应缴纳的营业税、契税,在明年底前予以免税优惠(空置商品住房限于去年6月30日以前建成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

——关于土地增值税免征政策的问题

对居民拥有的普通会计室,在其转让时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土地增值税的征收,原来政府有关部门做了详细规定,新政策执行后,一律以新规定标准,土地增值税就免交了。

——关于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利率降低的问题

以买一套20年按揭的住房来算,原来的年利率是7.272%,现在利率为6.21%,现在的月利率为5.175%,原来每万元月利息为79.57元,现在的为72.86元,假如你购一大20万元的房子,可以每月少出126.2元,一年比过去节省了1514.4元。再加上将还款最长期限延长10年,大大缓解了购房者的压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