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超品位家居 八万装87平+50平阁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06:12:13

几个月的艰苦卓绝的奋斗总算告一段落了,期间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不想再从头回味了。只知道这场战斗终于结束了,而我的家也如愿的打造成自己想要的风格了,这就好!
    房子在六楼带一个阁楼,六楼87平,阁楼50左右,硬装人工加家具八万(除所有电器),照片是装修完后拍的,东西和色彩少了一点,现在住人了增加了一部分东西,感觉要好点了。

我和设计师朋友一起定下了房子的整体布局,然后所有元素都是自己在装修过程中边装边完善的,第一次搞这样大型的作品,呵呵,比起我喜欢的摄影、书法、美术等艺术作品要难的多。


凯图沙发

白哑光的地坪漆是直接漆在水泥地上的,水泥地一定要做的平整光滑,然后先打一道有点透明的底漆,作用很重要是和水泥地接合的,在做这道漆之前水泥地不能有一点水份,要长时间干透。第二道工序是填一层类似白水泥类的东西,作用是填平小凹坑,然后打磨吸尘,吸尘要很干净,不然尘会飘落到以后的面漆上,关窗,第三道工序是上两遍面漆(深色一遍就够),牢度和有些大超市中灰色或绿色的地坪一样,可以开铲车滴!不过前提是第一道底漆前千万别沾水。

这个楼梯是我一个设计师好朋友提议我在装修过程中不断完善的结果,内部钢架自己找楼梯公司的朋友加工,然后其它的都由木工完成,当然考虑客厅必须要通透,采光不能影响所以就设计了个完全属于自己想法的楼梯,呵呵。对了,造价不高,三千多材料加人工。

餐厅布置沙发+桌子的布置首先桌子最好定做,比常规的降低3-5cm,如果桌子不降也是可以,直接定做沙发,量好椅子的高度再加2cm去定做(因为沙发坐人后会低),如果实在不能定做沙发或餐桌,只能和我家一样在沙发脚上装上定做的铁柱了,当然也可加厚坐垫来解决。


威仕邦

餐桌沙发边的柜子。

餐厅上的采光玻璃棚,可以让我和老婆晚上用餐时看星星听雨,白天我把遮阳帘给拉上,这样一来客厅采光好多了。


宝视门窗及阳光房

油烟问题真的挺困扰我的,当时还下不决心做全开放,本意是要装一块很大弧形的落地钢化玻璃的,但那时现在鞋柜的地方打上半堵墙,等我下班回来看到后感觉视线的拥挤感和空间的切割感很强烈,还有虽然只有半堵墙但客厅显的暗了很多,当机立断的让他们给推倒了。现在发现油烟有但不是想象中严重,我也做好了一两年后重刷漆的准备。


华帝整体橱柜

我家的电视可以转着分别从餐厅和客厅看,又省了一笔,哈。设计这样挂电视机的初衷源于我家这个柱子的位置不好,太靠中心,所以我用抬高的地面采用S型来分割客厅和餐厅及厨房的空间,这样一来客厅部分感觉大了很多。

窗帘这东西和床上用品等有点不同,因为要注意的不仅仅是色彩和花型,很重要的是质感,我跑了三个市场最后决定这一块,是麻料的,质感很舒服,特别是白天光线透进来时麻料剔透厚重的感觉特别好。里面的纱比麻料要贵一点,记得两个加起来千元左右。


丽星床垫/软床

卧室床一角。

除了茶几和餐边柜及主房的电视柜其它所有家具都是找家具厂定做的(给样子照片或画草图给他,另外不是黑白的还要给他色卡,当然成品和原先想的色彩肯定会是有差别的,有的时候不得不将就了)。


普天天纪开关

客卧的布置。

大扇的窗户,采光都非常好。


利客迈灯饰
 

儿童房,给未来的儿子。

洗手盆,淘宝拍的,寄来时裂了三次,第四次去上海时直接拿回来的。

卫生间的墙面是和有的小区外墙一个做法,花纹就是杂乱的颗粒,漆采用紫荆花的外墙防水涂料,最好涂三遍,对了,卫生间的顶我是用防水石膏板做的(当时有点担心,现在试用下来还好,不知能否经得住时间考验)。卫浴马桶这个造型的有好几个品牌在做。


卡诺尔瓷砖

二楼划分出的办公区。


思菲诺定制板式家具

房子里大部分东西都是网上拍下的。其中包括了多乐士漆、洗脸盆(碎了三次,但比当地便宜一千多)、两个大型雕塑(其中一个二米二高度,定做)、油画和装饰画(给样子和尺寸及工艺色彩要求让对方画的)、脱排、冰箱、洗衣机、所有落地灯(吊灯当地购入)、龙头、煤气灶、消毒柜、饮水机、电视柜和餐柜(自己画图给他定做)、大部分床上用品、液晶显示器和电脑主机、吸尘器、电饭煲、电吹风、熨斗、碗盆、茶几、部分花瓶(景德镇定做)等。

选择网购主要考虑没时间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利用上班时间慢慢拍),网上可选择的余地大,另外价格有好多东西便宜很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