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泥瓦工程 >> 正文

厨房、卫生间瓷砖这样选 小空间贴出大感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12:12

小户型是现在最受欢迎的户型,那么怎样将小空间的厨房和卫生间装出大气、干净的感觉呢?其实这和瓷砖的效果有很大的关系。瓷砖选对了,卫生间看起来洁净如新,厨房不会有油腻的感觉。瓷砖要是不合适,只会让本来就不大的空间显得更加逼仄、凌乱。

厨房、卫生间瓷砖怎样选?

卫生间瓷砖选购技巧

首先,卫生间地砖一定要防滑,否则一旦跌倒,很容易受伤。卫生间地砖的规格一般是300*300,墙砖的规格一般有250*330、300*450、300*600,小户型的卫生间通常选择250*330这种规格,大一点的卫生间可以选择300*600这种大砖,来显示奢华和大气的感觉。

卫生间瓷砖选购技巧

卫生间墙砖和地砖一般是配套的,也就是说,地砖和墙砖的颜色都是搭配好的,如果自己随意搭配,效果可能会略差一些。小户型卫生间选择白色、浅蓝色,会显得洁净、明亮且耐脏,切忌超过两种以上的颜色混搭,这样会显得十分凌乱和拥挤。如果卫生间的墙砖和地砖是同一种颜色,那么可以在墙砖上加一道腰线以避免单调。

厨房瓷砖选购技巧

由于每天都要和油烟打交道,厨房瓷砖一定要耐脏。现在非常流行的是仿古砖,仿古砖可以地面横贴,墙面斜贴,协调搭配,营造出美式田园的风情。马赛克也很受欢迎,但是面积较小的马赛克砖一旦沾染油污,很难清洗,因此在选购时也要多加留意。

厨房瓷砖选购技巧

判断瓷砖品质的技巧

购买瓷砖时,先观察瓷砖表面色泽是否均匀,光洁度和平整度好不好、敲击声音是否清脆。加入已经定好品牌和规格,则要随机抽查,看看是否有裂损。但是一般运输过程引起的损坏,商家都会赔付。此外,还要观察瓷砖的密度是否达标,具体做法是,将水滴在瓷砖背面,看水散开后浸润的速度,吸水越慢,瓷砖的密度越大,质量就越好;吸水越快,则瓷砖品质越差。

判断瓷砖品质的技巧

第一次购买建材的朋友们一定要货比三家,注意甄别,仔细询问。购买完成后一定要和商家达成协议,多退少补,减少破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