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装修风格之传统中式风格详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38:56

    中式家居风格是指中国传统文化影响下形成的一种室内设计风格,它的产生与我国的思想文化、地理特点以及人文环境有关,传统建筑、家具、室内设计、装饰图案等皆受其影响。具体在室内装饰风格中,是指在室内布置、线形色调、家具陈设布局等方面吸取中国传统装饰中“形”、“神”特点,融合了庄重与优雅双重气质,将传统美学、哲学观融入到设计之中。

    中式风格的特点

    中式装饰材料以木质为主,讲究雕刻彩绘、造型典雅,多采用酸枝木或大叶檀等高档硬木,经过工艺大师的精雕细刻,每件作品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而每件作品都能令人对过去产生怀念,对未来产生一种美好的向往。

    古典中式风格的精髓是总体布局对称均衡,端正稳健,而在装饰细节上崇尚自然情趣,富于变化;其次,非常讲究空间的层次感,在有限空间中营造出“一步一景”的延伸感。室内陈设包括字画、牌匾、挂屏盆景、瓷器、古玩、屏风、博古架等,追求一种修身养性的生活境界;室内建材家具以木质、石材为主,古朴自然,显示主人的成熟稳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