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厨房吊柜的无敌收纳功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9:23

    吊柜是整体橱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让橱柜看上去完整美观,更承载着强大的收纳功能。

    很多人说不要做吊柜,吊柜不实用。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很多人家里的吊柜吊得太高了。

    在过去的观念里,吊柜要从厨房顶往下吊。正常厨房顶高2.4米,假如吊柜做70cm,这意味着吊柜底部离地1.7米。这样的高度,得手伸长了才能够得着,要是放些东西,那可就得站在凳子上了,当然不实用!

    吊柜最合适的位置应该在哪里呢?

    吊柜底部离地1.45米左右,使用起来是最舒服的。在这个高度,吊柜的下层空间可以被充分利用;而上层空间,依然不那么方便,可以用来存放不常用的物品。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吊柜只设计成50CM高。采用这种高度的吊柜,一般都是上翻门设计。放弃不太实用的上层空间,通过压低高度,拉长吊柜的线条,会使橱柜看上去更简洁干练。

    PS:油烟机的合适位置是距离台面70-75CM。低了容易撞头,高了吸力不够。具体可以咨询下电器的销售。

    现代风格的吊柜,高度一般设计成70CM。而古典或欧式风格的橱柜,吊柜就要做到75-80CM,才能完美的表现出应有的韵味。这也是为什么这类风格的橱柜,需要加上压顶线、下灯线这类的装饰线条,就是为了拉高吊柜的视觉感。

    吊柜的深度,不宜做得太深,35CM挺合适。但遇到有油烟机装饰线,或者要把油烟机包进去的,就得特别注意油烟机烟道的深度。中国电器的尺寸不够规范,什么规格的都有,不能马虎。如果烟道太深,吊柜需要做到45CM以上,那就得改设计了,让吊柜和油烟机不跟通。

    吊柜的开门方式就两大类:开门和翻门。

    翻门分水平上翻和平行上翻,小妖觉得区别不大,各人喜好吧~ 翻门需要注意,开启的时候会不会擦到墙(比如,墙不直……),或者撞到门套。

    开门则需要考虑下开门方向,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怎样用起来更方便。为了美观,很多人将转角处的吊柜做成对开的。

    事实上,这样的设计确实好看,但用起来就不那么舒服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就看各人取舍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