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装修知识 写好计划有条不紊装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38:39

    做事情最好能在事先确定比较详尽的计划这样成功的几率比较大。装修也不例外,装修的过程比较繁杂,只有事先进行详尽的计划才能做到有条不紊,那么装修的步骤是什么呢?

装修知识

    初步规划

    整理设想:协调统一家庭成员的想法、意见,多看资料、案例,初步确定风格。

    编制预算:根据家庭财政状况,初步确定装修预算并打出富裕。确定装修及主材等可预见基础项目花费上限并严格执行之。

    提示:决算超出预算10%属正常,超出30%不新鲜!

    选择方式:包清工最累,包工包料最不放心,还是主材自购,其它让装饰公司搞定吧!
设计阶段

    进入这一环节,对于计划装修居室,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步。对于这一环节,您一定不能忽视。
1.选择设计师:首先要考虑设计师有无成功案例;其次考虑设计师设计的基本风格是否与您对于居室装修风格的要求一致。
2.提供相关资料及本人装修构想,让设计师有个总体了解,便于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地设计出您理想的居室,不妨请设计师亲自到您的家中查看一番,掌握更多的基础数据。
3.注意审看设计师的设计方案和设计出的居室平面图、立面图以及效果模拟图。以确保您装修设想的体现,当然也是为了及时修改那些您认为不满意的地方。
4. 审查设计师的装修预算方案,是您更应该注意的。一个好的设计方案,并非都必须一个好的价码预算。用较少的钱办较理想的事,应该是比较实惠的。

    施工阶段

    这一阶段,总体上讲,是您最忙的阶段,您会有很多具体的事情要做。

    1.选定监理人:如果您对装修不太内行,最好选聘一位专业的施工监理人员。这一工作 ,是整个装修工程质量、标准衡量的关键角色。一位认真负责的监理人员,会替您带来许多的好处。

    2.关注施工程序:按程序严格施工、规范施工是相当重要的。违反程序的施工,会带来不堪设想的后果,您一定要特别留意。

    3.方案修定:有一些设计方案,在具体施工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难以实施的困难。这时候有必要进行相对的部分方案调整。您要请设计师协调并对调整的选择方案进行审定。一般意义上讲,设计方案已经定案,是不应作太多修改的,也不会出现较多的难以实施现象的。

    4.选购设备、材料。如果您是采取包工包料的方式,您就可以开始预选已经设计好的相关家具、饰品等物了。假如您采取的是包工不包料的施工方式,那么您就要考虑材料跟进、设备选购,以及一些必须与装修同步安装的家电线路及配套设施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