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游击队”害人不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35:36
  要装修了,这可不是随便找个公司就能办妥的事情。即使你再懒,相信你也不会和你投入的资金过不去,白白担负一些公司“人去楼空”的风险。

  于是,选择正规的装修公司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如果你请的是街头的“游击队”(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黑家装)的话,那你就欲哭无泪了。

  因此,擦亮一双“慧眼”,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装修旺季擦亮慧眼向黑家装开战(附图)

像这样的“三无”黑家装虽然装修的价格低廉,但质量也会让你“叫苦连连”。

  提起家装“游击队”,相信许多要装修的人都不会陌生。“游击队”,也就是黑家装,指的就是无固定办公场所、无营业执照、无资质施工证的“三无”施工队。选择这种“三无”公司,不但装修质量、服务无保障,从大处来说,还会导致大量国家税收流失。

  家装队伍两极分化

  上海的家装行业是在90年代初迅速发展起来的,开始普遍都以公司形式经营家装工程。公司成立以后,原来以施工队为组织的队伍也走向“两级分化”:经过正规管理,一部分在装饰公司中以分包形式承揽施工任务,接受公司的正规管理和监督。但是还有一部分施工队仍然以游击形式开展所谓的业务,或者正规公司的工长暗箱操作,共同组成了这只黑家装队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家装游击队。

  侥幸心理赔本多

  即使知道“游击队”不是好惹的,但很多人还是心存一丝侥幸,韩女士最初就是抱有这种侥幸心理的,她看了邻居家选的一个施工队质量还不错,和正规公司一比较,竟然少了3000多块钱,于是就选了这个父子施工队。结果价钱低了,但是用的材料也打了折扣,装修到了这个程度,你心里还舒服吗?没有合同,没有协议,一个翻脸不认人,你能到什么地方去追究?

    ■懒人花招

  “黑家装”骗局解密

  设局

  找来一个业主,替他把房子装修得价平质优,赔本不怕,只求把局做大。因为业主到时会把周围的住户拉过来介绍。

  做加法

  装修房子结账时,差不多比合同约定的金额多了一半。

  偷工减料

  一般来说,水电工程属于隐蔽工程,是最容易糊弄业主的。在铺设墙面电线时,按规定是先安装电线管道,再通电线,工艺较为麻烦,家装“游击队”为了省钱省时,往往忽略掉管道,直接拉电线,后果可想而知。

  简化工艺

  家装“游击队”安装的厨房卫生间的日丰管出现漏水的情况比较普遍,其实原因并不在日丰管本身,而是接口的配件没有作热胀冷缩的工艺处理,或者施工队压根儿没有处理的设备,对此“爱莫能助”。

云翼房产网